发布时间:2019-04-09 23:33: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种现象应该不会出现,但是对于长期不用的银行卡,最好到网点销户。
 
    根据人民银行要求,银行卡现在已经进行分类管理,从2016年12月起,每人在同一银行只能办理一张I类卡,可以办理多张II类卡和III类卡,不同的银行卡功能也不一样,除一类卡不受限制外,II类、III类交易额度都会受到限制。
 
    这样,II类、III类银行卡意义不是很大,一般不需要保留。关键是2016年以前银行曾经大量发卡,很多人在同一银行办理了多张银行卡,规范后,银行会给你定义一张I类卡,其余定义成II类、III类卡,这些卡使用功能受限,还要收取小额管理费和年费,没有多大用处,最好梳理一下,该注销的注销。
 
    关于小额管理费,还是比较讨厌的,前几天,济南的王先生到银行取30年前的29元存款时,被告知资金已经被小额管理费扣光了,而且账户已经销户。用户不知情,账户的钱就没了,这就是小额管理费惹的祸,但是,王先生了解相关规定后也默认了银行的做法。
 
    根据规定,每个人在同一银行只能有一张卡可以免除年费和小额管理费,而且需要本人到银行网点进行确认办理(社保卡、工资卡等除外)。因此建议在同一银行有多张卡的朋友,对多余银行卡进行清理,只保留一张I类卡,并申请免除年费和小额管理费。
 
    小额管理费属于银行代扣费用,如果卡里没有钱,就没法代扣费了,因此不会出现负数,而且储蓄卡本身是资金账户,也不可能出现负值,所以不用担心长期不用的储蓄卡会欠银行的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