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0 00:03: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银行发股发债融资不代表银行缺钱,反而代表银行“会赚钱”,银行会利用“发股发债”来利用别人的资金赚钱,到期给予一定的利息就行了,而银行可以从中赚取更多的利润,有一定的“富人借钱”的意味在里面。
 
    银行缺钱?不存在的
 
    国内“躺赚”的金融机构就有银行,银行把居民的储蓄存款拿出去房贷,然后即可等着回收贷款利率,然后分里面的一定的利息给储户,这样的赚钱模式十分方便,银行的盈利能力也十分强大,就以国内最会赚钱的四大行为例,它们在2018年总共赚取的利润是9494亿元,平均下来,四大行每天的利润就是26亿元,赚钱之巨,超乎想象。
 
    既然如此赚钱,又不缺钱,为什么还要发股发债呢?
 
    银行的利润主要来自利差,一边从储户手里以低利率借钱,一边以较高利率给别人放贷款,只有银行吸收到足够多的资金,那么银行才有能力放出更多的贷款,才能赚钱,但是光是从储户里面拿钱是不是有些过于单一了呢?
 
    虽然银行从储户这里拿资金的成本低,但是需要较长的时间收集起来,而且还需要各大营业网点的配合,看起来成本低,但是耗费的时间长,说不定当你筹到资金的时候,客户已经找到别的银行贷款了,如果这家银行还采取发股发债的方式来吸收资金,那么短时间之内可以吸收到更多的资金,满足贷款客户的贷款资金需求,虽然利率高一点,但是还是有得赚,也没有亏钱,总比因为没有资金无法赚钱好多了。
 
    这也是银行的盈利的方式,用官方一点的话来说,就是扩大吸收资金的渠道和来源,避免单一渠道带来的不利,银行比一般人更加懂得如何赚钱,而不是因为“有钱”就不“借钱”,反而它们喜欢发股发债的方式来“借钱”,目的就是“赚钱”,增加利润。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