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0 13:34: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为什么银行扎堆在一起?说得简单一点,就是因为爱赚钱。

  银行核心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哪里可以赚钱就把网点开到哪里,这个是最简单的道理。比如偏远的山村为什么没有银行网点?因为那里银行赚不到钱,相反我们看到有些商业区,虽然地方很小,但却有很多银行在那设立网点,甚至有的银行设立有多个网点。

  首先需要纠正一点,银行并不是喜欢扎堆建在一起,而是喜欢扎堆在那些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

  一个城市当地域很广,并非所有银行都挨在一起,大多时候银行网点都是比较分散的, 这么做就是为了避免同业竞争。正常扎堆在一起的那些地方,一般都是人流量或者商业比较繁华的地方。

  那为什么在人流量大的地方,银行喜欢扎推建在一起呢?

  银行之所以在一些商业区扎推在一起,我觉得主要有几个原因。

  第1个、为了获取更多的客户。

  一个城市当中银行网点最多的地方肯定是商业最繁华的地方,商业繁华的地方,因为人流量比较大,这些地方不仅可以带来个人客户,更关键的是会有很多商家,这些商家都是银行潜在的优质客户,所以虽然商业区的租金很贵,但仍然有很多银行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开设网点。

  第2个、为客户提供便利。

  一个城市的商业中心一般都是消费购物中心,这里面消费者可能需要取钱,而商家可能需要存钱或者转账等等。而且大家使用银行服务的频率会很高,因为大家会经常去这些商业区消费,或者活动。

  如果一个银行网点太少,客户需要用到钱的时候找不到可以办理业务的地方,那很多人可能觉得不方便,所以会选择注销这个银行的银行卡,而选择那些更加便利的银行。

  第3个、起到品牌宣传的作用。

  银行扎堆的地方肯定是人流量大,商业繁华的地方,比如上海的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这些商业街一天的人流量就有上百万以上,银行在这些地方开设一个网点,一天的曝光量至少有几十万吧,这样无形当中就起到了很好的品牌宣传作用。这跟很多企业宁愿花几十万也要在华尔街时代广场发几秒的广告是一样的道理。

  所以对于银行来说,在这些繁华的商业地方开设网点,不仅可以获得更多的客户,为客户提供便利,同时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品牌宣传作用,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