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1 15:35: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可转债和股票一样,都需要申购、配号、中签、认缴这个流程,因此即使你申购了1万手可转债,总价高达1000万,你也没有必要担心自己钱不够。

  可转债的申购与股票不同,并不需要有底仓,即使是空账户也可以顶格申购。可转债申购以手为单位,1手是10张可转债,价值1000元。一般顶格申购有两种,一种是1000手,一种是10000手,散户一看数字高到吓人,因此经常不敢顶格申购。实际上由于没有持仓要求,坚持打新者普遍顶格申报,导致可转债中签异常困难,比新股中签率低多了,你大概率是中不到的。即使中了,在今年的市场里最多也就2手,很难更高了。

  另外假如你真中了1000万的新债,你也可以放弃认缴,最多劝你一次失信,三次后今年就不能打新(包括新股),没有什么实际经济损失。

  并且现在市场很亢奋,今年上市的可转债价格没有破面值的,因此中签大概率要赚钱,前段时间山东大户注册几十家公司,申报几千亿,中签几千万的中信转债,不到一月就赚了几百万,最后舆论发酵搞的线下申购的流程都改了。

  所以你应该担心中不了,而不是报多了。如果你真中了太多没钱缴费,可以私信我,我给你推荐个高利贷,借钱缴费都合适。当然这是玩笑话,祝您投资顺利。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