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1 15:50: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看到一边倒地骂那些公司高层,骂他们不是东西,骂他们站着说话不腰疼,我若有所思,不知大家有没有将心比心地想过,假如你屁股坐在他们位置上,你又会如何做?公司有紧急的工作要处理那怎么办?比如急着要出货怎么办?是不是要放客户飞机?有句话叫“在其位谋其职”,那些高管既然坐在这个位置,就要做该做的事情,假如你屁股坐他们的位置上,你也一样会那么做!

  我们也必须认清一个事实,职场上的加薪和升职,都是先有付出,进而产生业绩,最后才获得加薪或升职,这个顺序大家千万搞反了。我们部门就有一技术人员的薪资很低,连我作为部门领导都于心不忍,后来经我观察后,认为他拿这么低的薪资实属“活该”,他现在的想法和做法就是:我薪资那么低,我为什么要努力?既然公司才给我这点钱,那我就不努力,就少做点事,等公司帮我加上去之后再去付出相对应的努力,那样自己就不会吃亏。最后得到的结果就是,公司看不到他的努力,看不到他的业绩,就一直不给他加工资,而他自己就更加不努力,这样就造成了死循环。有时候,我们也不要太计较个人得失,不要太在乎谁先迈出一步,不要太担心吃点小亏,如果能做到这点,你我的机会或者就会多得多。

  那些拿着上百万的公司高层为什么那么喜欢讲奉献?很可能就是他们的经验之谈,或者别人就是由于前期的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努力而来的呢?所以他们才如此刻意强调多付出、多奉献,所以大家需要理性看待这个问题。当然,如果一味地要求付出、要求奉献,而没有给予相对应的回报,那就是公司的问题,不过,只要我们有了付出、有了业绩作为基础,完全可以向公司领导提出加薪请求呀,如果公司不给你加薪,那完全可以再跳槽呀,你前期所付出的努力,也会给你积累很多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你怕什么呢?

  在职场中开展工作就像一场接力赛,如果想跑好这个比赛,交棒的运动员都会多跑几步,多伸一下手把棒递过去,保证把棒交好给接力运动员,而作为接力的运动员,也需要做好起跑前的助跑,也需要主动把手伸长一点,保证把棒接好,只有这样,才有机会把这个接力赛跑好。而我们职场中开展工作何尝不是如此呢?也需要大家都往前一步,多主动一点,多付出一点,也只要这样,才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

  对于公司高层对基层员工讲奉献这个问题,咱们需要理性看待,在公司紧急关头,在公司真正需要员工付出、需要员工奉献的时候,我认为不妨帮助公司度过这个难关。但如果公司只是一味地要求付出、要求奉献,而不见有实质的回报,那就是公司的不厚道,相信所有人都会用脚去投票,我们可以提出要求给予相对应的回报,这也是合情合理的,如果公司还是一味只给员工喝鸡汤,咱们再来一个“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也不迟!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