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1 15:57: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券商近期一直在喊牛市,也一直在喊赶紧炒股不要炒房,虽说房地产目前存在调控政策的影响导致缓涨缓跌中,但房子是刚性需求,房子可以祖孙三代居住,股票能得到什么?在现在A股处在发展中阶段,上市公司的存活周期不到二十年左右,一旦退市,股民就血本无归,在赔偿机制尚未完善阶段,炒股只能是一时,不存在时代来临,炒房才是不仅可以投资,买房也是每个人奋斗的目标,两者没有可比性。

  而券商喊得越带劲,收入也越高,一季度券商的业绩都是爆棚,很明显牛市如果来了,券商最受益,股民赚不赚钱是另一码事,但是资金都去炒房了,那股市就不好涨了,券商又要亏钱了,这就好比你去问房地产商,现在是炒房好还是炒股,人家当然说是房价还在涨,股市高风险,站的位置不同,导致目的不一样。

  回到现在的股市可以发现,今年的行情确实在一季度表现比较好,但是3月份后就是震荡,目前是四月份,起码也是震荡,也就是说当下的行情,如果没有更大的利好刺激,指数都会围绕区间波动,这时候股民就应该减少交易机会,而不是盲目的进进出出给券商打工,就算牛市来了,持股待涨的利润远远比频繁交易强。

  所以,券商一个劲的喊根本没有参考意义,只是目前的股市从中长期来看确实是值得投资,但是短期风险也是颇高。只要在相对低点买入个股,持股待涨,不随便买卖才能赚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