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2 09:33:0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问题问的很大啊,东南亚这么大,有11个国家: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东帝汶。根据与我们国家的地缘关系,利益诉求以及领导人的智慧等因素,个人觉得应该有以下几种看法吧:

  (除东帝汶的东南亚十国)

  高傲自大,高人一等型。不用说也知道这一类国家只有一个新加坡了。新加坡国土面积只有700多平方公里,它也是东南亚唯一的一个发达国家了。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华人占比达74.1%,这意味着我们中国人走在新加坡街头,感觉就像是回家一样。但是,新加坡一部分华人不是怎么友好的,某些华人在国外甚至比白人更,为的就是显示出他们是新加坡人而不是华人。他们的印象还停留在上世纪70年代,觉得我们是土豪有钱但是没素质,在他们眼里他们就是高人一等。

  时而批评时而赞美,左右逢源型。这一类国家有: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这一类国家基本上是与中国在南海上有领土争端的。菲律宾的杜特尔特,马来西亚的马哈蒂尔都是左右逢源的老狐狸。他们看着我们日益强大,在冲突的问题上选择搁置争议,并且还与我们套近乎,获取一大批贷款、援助物资等。同时却又不忘了加强与美日之间的联系。防止我们一家独大。但是他们却忘了:请神容易,送神难啊。

  (中国无偿援助菲律宾枪械)

  中间派型的,不加入斗争,只想赚我们的钱。这一类国家就是泰国了。泰国与我们没有领土及其他争端。他看待我们只有一个想法:人傻钱多。所以,泰国想尽办法与我们搞好关系。去年的中国游客泰国翻船事件,因为某些言论使得中国游客赴泰大规模减少,泰国将军也得出面道歉。这说明了我们对于泰国旅游的重要性。

  哪看哪不顺眼,视为敌人型。这个不用想就知道是越南了。这个老越南坏得很啊,上世界占了我们那么多岛礁。如今自知靠自身无法与我们抗衡就极力邀请美日甚至欧盟加入南海争端,力图把南海问题国际化。为了抗衡我们,不惜成为美日的棋子也在所不惜,就是这个坏得很越南!!!

  土豪有钱,老大哥型。包括了老挝、柬埔寨、缅甸。这三个国家相对不太富裕,看着邻国老大哥这么有钱,都想着老大哥多多援助自己。当然对我们的看法就是羡慕嫉妒呗。

  没什么看法,有点怕怕型。最后两个就是文莱、东帝汶了。文莱上世界也占了一个岛礁,但是他现在也不敢轻举妄动,毕竟他也知道实力的悬殊。东帝汶是真的没有什么看法,他自己心里清楚自己有多少份量,只想着独善其身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