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3 22:03: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上市公司应该摆正几个利益。上市公司盈利重要吗,重要,我们要对得起买股票的人,要对得起股东。但是上市公司是不是应该考虑员工的利益呢,我想这应该比股东更重要吧。这还不是我说的,我看到世界很多大企业都有这样的利益重要性排位。首先是客户,公司的外部客户如果不满意,那么公司的盈利就没有了基础。其次是内部客户,也就是员工,公司的员工满意才有公司亮丽的外形。这就是为什么日本的公司经营好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终身雇佣的形式。给员工吃定心丸,他们才能发挥出最大的绩效来,为公司添彩。然后,公司还有一个社会利益,现在还包括环境利益。前面这些利益有冲突的时候,公司利益将不再存在。
 
    京东的这次行动,说是变革,其实是瞎扯淡。为什么。京东这次提出的是三种人要砍掉,不能拼搏,不能干,性价比低,这里有可度量的指标吗。有的话,这恐怕是照着西游记里唐僧的标准来。说你低能就低能,说不能干不能干,说人有性价比低的就性价比低。随便找个理由砍人,这就是无耻。一家公司,一家大型公司,自己没有能力在组织和管理上提高自己的能力,总是将问题推给员工。而且还玩莫须有。这就很不应该。
 
    相必是美国警局影响人的智商了吧。如果刘强东一意孤行,我会不买京东。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