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4 22:24: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你的意思应该是作为2004年的下岗职工,已经交不起职工养老保险的费用,那么能不能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果你之前有很多年职工养老保险的一个参保年限,那么现在改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不合适的。而且将你的职工养老保险直接转换成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是不合适的。
 
    并且你已经参保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如果现在去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话,也是不行的,因为一个人终身只能参保一种养老保险,并且最终退休以后只能享受一份养老金的待遇,所以说,如果现在你在拥有职工养老保险的一个前提下去,参保居民养老保险那么就相当于是重复缴费的现象,等到你退休的时候,你并不能够领取两份养老金的一个待遇。
 
    所以说这种情况就要让自己继续参保,职工养老保险是比较合适的。实际上作为下岗职工来讲,经济困难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你的累计缴费年限已经达到15周年,可以暂时停止交费,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你是已经具备了法定的退休条件,那么等到你正常,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那么你去办理退休也是可以的,只不过这样一来的话,那么你获得的养老金待遇相对来说比较偏少一些而已。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