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7 14:26: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直以来有一个想法,如果所有人把银行存款都取出来,房价是不是就会迅速腰斩.单纯从货币角度考虑,这个概率是极大的,因为存款取出后银行不能再放贷,房地产市场会迅速进入冰河世纪,开发商和炒房客撑不住,自然就会大跳水.

  如果所有人把钱都存到余额宝,效果自然不会有那么好,毕竟钱多数还要流回银行,对房价依然能够形成强力支撑.

  银行是以钱生钱的金融机构,余额宝作为国内最大的货币基金,一旦拥有了支配所有国民存款的权利,那么议价权将得到巨大提升.天量资金只需倾斜一番,就可以在几年间支持几家商业银行超越国有大行.

  当然了,一旦余额宝有了这样的实力.银行们就会哭着喊着找妈妈,于是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就会增加一个坎,比如最高不能超过2%.

  除了收益率受限制,余额宝一定也会需要拿出部分资金来作为准备金,就跟银行那样.各种各样的限制也会出现,确保银行利益.

  对于银行来说,存款都到了余额宝,各地银行网点存在的意义已经不大,就需要大量裁撤,大比例裁员.

  余额宝那么方便,放在里面有利息,还能随时消费,显然银行卡的用途也不大了,移动支付将取代现金.再想多印一些钞票都不太方便流通出去了,只能给一些单位发奖金了.

  阿里巴巴的网商银行将成为最大的赢家,将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发放房贷、消费贷、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能够迅速成长起来.

  虽然这种可能性不大,但是想想还是挺好玩的,银行滋润的日子实在太久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