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16 11:02: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很重要!非常重要!特别重要!

  最起码是逸整个中小学基础教育阶段是非常重要的!

  那些说成绩不重要的无外乎两类人:

  1、成绩已经很好的.

  这类人根本不担心考不好,对他们来说,说“成绩不重要”更多的是对其他人的一种安慰而已,不要显得自己过于得意,这算是一种情商高的表现吧.

  事实上,我一直认为只有一类人才有资格说“成绩不重要”——那就是他有能力考的好!

  就跟马云说他对钱没兴趣,就跟强哥说他脸盲一样,你有这个资本的时候随便你怎么说!

  2、考不好的人

  这种人也得分情况:

  一种情况是酸葡萄心理,明明也想考好但是没考好觉得没面子所以这么说会觉得对自己能起到安慰的作用.

  一种人是真的不指望“知识改变命运”,他们从出生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即便成绩再差他们大不了就回去“啃老”或者“子承父业”.

  还有一种就是真的想明白了自己的追求是什么,他们虽然在成绩上的确没有办法做的更好,但是他们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反而会在其他一些方面做了大量的投入和努力!这种人其实也是有资格说“成绩不重要”的!因为他们的核心竞争力已经不能用“应试”来衡量了!

  成绩重要在哪?

  1、确保能够有机会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

  无论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还是海外留学,成绩几乎都是让步过去的一座大山!迈过去未必一定成功,但是机会会多很多.对于绝大多数条件一般的家庭而言,这是最具性价比的投入.

  2、成绩好可以提升自信.

  当然,那种极端的情况我们就不讨论了,目空一切、高智商低情商、高分低能等确实存在,但是这毕竟还是个例!尤其是在当下,父母们大都也不会跟过去那么给孩子极端的教育了,所以我们往往在看到“学霸”的时候会发现,他们真的是各种优秀,而不仅仅再是只有成绩优秀了.

  成绩好会让一个人更愿意去努力!更加自信自己能够做的更好!所以在过去努力努力你会超过更多人,但是在现在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你努力的同时别人比你还努力……很多成绩不好的不是自己不想好起来,是真的没有这个信心了!

  3、成绩好可以反应出一个人的学习能力

  不要总是抱怨为什么500强只要985、211,我们那里比他们差了?

  事实上你可能真的在能力尤其是沟通、组织能力上不比他们差,甚至还更加的优秀.但是我更愿意是相信一个学习能力强的的人,只要他们愿意去做,那么我更愿意给他们机会去证明!

  成绩很重要,但是成绩又不是“学习”的全部!但是我们讲那么多有异议吗?能改变整个社会乃至世界的人才选拔规则吗?反正我是不能,所以我只能选择我可以左右的事情去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