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20 23:14: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对于做早餐的人,我都是敬佩的!

    因为我父母早年间就做过早点生意,但凡能做这行的都是能吃苦的人。早上四点钟就起来和面、调陷,生火煮粥。
 
    回归到题主的问题上,每天营业额1100左右,房租一个月2000,先不算你的人工投入,看下成本和利润:
 
    不知道你说的早餐是主营一种早点类似:牛羊肉汤、豆腐脑店、包子店还是总类较多的综合性早餐店,基本上早餐店的毛利润都在50%-70%之间,这里按60%的毛利计算吧。
 
    每天1100*30=33000元,毛利33000*0.6=19800元。
 
    扣除房租2000,水电燃气费2000,再加上扎七扎八的包装袋、一次性筷子啥的开销,一个月净利润能达到15000就很不错了。
 
    但是人员投资你算了没?
 
    一个早餐店最少需要三四个人吧,夫妻店雇两个打杂的一个月1500*2=3000元。
 
    这样下来净利润就12000左右了,一年忙下来好一点两个人能挣个15万就不错了。
 
    我得意见就是:
 
    一、如果年纪轻一点的夫妻俩,为了能陪伴在子女身边,在家里做个早点生意,一年下来攒个10几万也未尝不可。
 
    出去打工没有技术没学历的话一个月也就挣个4-5千块钱,还不能在家照顾老人孩子。再者,年纪轻身体能吃得消早期熬夜的透支。
 
    二、如果超过45岁往上的年龄,一定不要干了!
 
    我父母之前身体就很好的,干了几年餐饮生意之后,因为经常熬夜,接触油烟空气,现在父母亲高血压、脑梗等很多常见病都一涌而至。
 
    钱是挣不完的,不做餐饮可以做其他的,只要付出劳动都会有收获。但是,餐饮的确太累人了,真的是拿身体换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