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22 23:08: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也并不是大家都不愿意去银行工作了。您可以看看那些规模比较大的身处经济发达地区的城商行的招聘条件,以及录用的人员的情况,就会知道银行也不太好进,但是银行的离职率高也是存在的。
 
    银行现在招聘主要以校园招聘为主。而校园招聘的条件虽各有千秋,但大都条件较高。尤其是银行的管培生,非研究生莫属。银行给的待遇也比较好。对于以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为主的学子们来说,想进银行的也不在少数。
 
    现在银行员工跳槽的,主要集中在这么几方面,一是那些比较有经验的有些特长和职务的人跳槽。这些人在现在的银行掌握了一定的工作阅历和技能,以及资源,想要到更好的银行去上班。这种类型的以中年人为主。
 
    二是那些刚来没几年,甚至没几天的大学生。这部分年轻银行员工,带着美好的理想来到银行,没想到和自己想像的出入太大,在大银行工作的年轻人嫌挣钱太少,嫌当柜员太无聊,枯燥;
 
    在中小银行工作的年轻员工嫌工作压力太大,活儿太多,存款任务太重,还不如自己的同学在哪哪,钱多事少离家近,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所以,干脆不干了,有的是找到了下家,还有些就是裸辞,至于之后是否如愿找到了好下家,就不知道了。还有的纯粹是因为没有经济负担,班可上也可不上,直接回家去了。
 
    再就是因为体制的问题。有些银行招收的是派遗制的柜员,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转正遥遥无期,坚持不了,只能走人。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