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23 14:38: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人唱红脸,另一人唱黑脸,这就是完美配合啊。就好比家庭教育一样,要想把孩子教育好,父母双方也得让其中一人唱黑脸,另一人唱红脸,当孩子做错事了,父母之中的其中一人负责严肃地教育小孩,当教育得差不多的时候,小孩子也知错了,即将哗哗大哭的时候,这个时候,另一个人就开始和蔼地安慰小孩、教导小孩,那样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在公司里面也一样,一般老板或高管负责唱红脸,那基层主管就倒霉了,只能负责唱黑脸,因为老板或高管代表公司的形象,所以还是要装作和蔼可亲一点、装作善良一点的,而基层主管,一方面没什么管理能力,其次,基层主管也没啥权力,没有最终决定权,所以只能靠凶来唬人了,再者,很多基层主管也是刚从一线员工升上来的,以前被人骂惯了,现在好不容易当了个“官”,自然就要过把官瘾,就会不把员工当员工地骂人了。

  当然,并不是谁随和就是好人,谁骂人声音大就一定是坏人,这只是表面现象罢了,就拿那些高层来说,虽然表面看起来很随和,待人客客气气,可其内在,也有可能极其阴暗的,很多坏主意、阴招都是他们想出来的,但他们需要唱红脸,不愿意直接得罪人,而是把这个锅丢给了基层主管,让其充当高层的“刽子手”罢了,难道说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了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