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24 16:26: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做了六年多工资5000左右,这个5000块钱是不是一直都没涨?还是中间有增加?

  如果原来没有5000块,说明这工作6年来是涨过薪资的,那么这次涨薪也是在情理之中,那倒是可以考虑留下。

  只不过老板在给你涨工资的时机,值得琢磨。是不是在你提出辞职以后,老板说要给你加薪到年薪10万?

  这时候加薪说明老板需要你,那这么多年使用你,是多么便宜呀,否则也不会一次性把你加薪到年薪10万,至少说明你的价值回归,值这个钱。当然前提是老板是真心要给你加薪,而不是为了短期的缓兵之计,等找到你的替代人选,就想一脚把你踹开。

  还有这里面,是不是有坑?你得注意,也就是老板所说的年薪10万,是包括哪些部分?每个月发多少钱?要不要折算成月工资?还是说要留一部分到年底发放?这些细节都要明确。

  另一方面,你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6年,说明你跟老板都比较熟悉了,彼此之间多多少少建立了信任关系。如果你要跳槽,新公司给的薪资没这么高,哪怕持平,或者略有上调,薪资并没有拉开差距,那我建议你还是选择留下来,毕竟到了新公司,还需要从头开始,重新磨合,要知道,信赖是需要时间和成本的。

  当然,如果你跳槽能拿到很不错的待遇,新工作也特别适合你去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这时候也不妨去做一些新的尝试,只要你年轻,一切都有可能。

  最重要的是除了薪资之外,还有哪方面比较看重?这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比如说公司的发展前景,有的企业越做越好,每年都有大幅增长,那我建议,你就在这里别动,跟着公司一起成长,说不定未来做大做强,你就是创业元老之一,老板有肉吃,你至少有汤喝啊!

  反之,如果这个企业,业绩做得越来越差,走下坡路,那你得趁早谋划自己的前程。

  还有看老板为人,你是否认同他,他是否愿意分享?如果这方面没有问题,还是留下来吧,毕竟,团队也是讲缘分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