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25 14:04: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同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帮助别人需要一点成本,如果成本在你的承受范围之内,能帮就帮一下吧!

  俗话说“举手之劳”;为了帮一下同事即使牺牲半个小时的时候,应该也在这个范围之内。即使考虑到上下班高峰交通拥挤,自己克服困难也就过去了,毕竟不是付出很高的代价。

  当然,如果这位同事经常提出类似的要求,也要根据你们的交情而定。如果是普通同事,不妨婉言谢绝。如果平时关系很好,你晚走一个小时都不算什么。

  因为同事想提前交接班,并且影响到你自己的生活,这种事情你直接拒绝就可以了,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不能因为你有事而去影响别人,是,谁都有事的时候,可以理解,但你不能天天有事吧,你天天有事你就不要来上班了,况且你天天有事,企业也不会容你。

  所以,你可以心安理得的拒绝他,说明原因,实话实说。记住,同事之间没有什么真感情,很少能交到朋友,同事之间都是“表面朋友”,所以,还是放心做你自己的事,最起码面子上过得去就可以了。

  我们都在社会大环境下生活,互相帮衬是必须的事情。如果连这一点小事你都不愿意帮忙,可见你平时的人际关系不会太好。

  万一你也有事情需要别人帮助,而且这样帮助需要别人付出一点代价,别人拒绝你作何感想?

  当然,为人处世各有自己的个性,勿能勉强;但是要想“你不求人,人不求你”这种生活模式,恐怕难以做到,难以为续。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