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29 10:37: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为什么古代的读书人宁肯寒窗苦读,也不愿意放下身段去经商或务工呢?

  即便是到了今天,为什么大学生们宁肯拿更低的工资当所谓白领,也不愿意进入车间拿更高的工资呢?

  多数女性宁愿坐办公室拿3000元的工资也不愿意去当月嫂月入过万,最关键的还是面子问题。

  不管我们是否承认,社会是有阶层的,每个人看待别人时,都会自动分三六九等。正所谓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都是一个道理。

  坐在办公室上班,轻松,干净,体面,跟人一说在哪里哪里上班,倍有面子。

  当月嫂呢,收入确实高,但是这是伺候人的工作,即使很多人不承认,心里也会觉得低贱。刚出生的婴儿需要细心呵护,要随时关注。那么小的娃娃生活无法自理,一会尿了,一会拉了,卫生自然谈不上。当着月嫂,往往还要干着保姆的活,家里卫生要负责,还要管着做饭。如果遇到苛刻的雇主,还有可能受气。

  当月嫂很不自由,每到一个家庭,起码一个月的时间内不能请假休息。对于已经有家庭和孩子的女性来说,照顾家庭比挣钱更重要。除非孩子已经读了高中或者大学,才能有时间考虑是否去当月嫂。

  而办公室收入低,但工作相对轻松,收入稳定,也没有压力,还可照顾家庭生活。尤其是社会地位不一样。

  生活就是如此,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是本事,业务做精就有了创业的资本。在没有钱的时候,放下所谓的面子,靠双手挣的钱,都是干净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