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30 16:05: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自己碰到过银行柜员出错多给钱的情况。

  当时我到农业银行取款,取款机坏了,我就到柜台取,取2000块钱。当时因为有急事,所以当银行营业员把钱给我的时候,瞄了一眼,感觉就差不多是这个数,直接放钱包走了。

  然后到了下午,接到一个电话,说上午我去取钱多给了我500块,我当时没反应过来,以为是诈骗电话,直接挂了。然后过了一会突然想起来,下午确实取过钱,然后当天钱还没用,我数了一下,确实多了500块。然后回了那个电话,问了她,还没下班,急得都快哭了的样子。然后我就直接打车到农行去了,把500块钱还给了她。她又是道歉又是感谢的。

  其实银行职员也不容易,人难免都会有疏忽在时候,这500块钱我强行不认账,那她可能就要赔了。但是如果她不甘心,报警调监控来看,最终还是能真相大白的。那么为了500块钱而害了别人,最终还害自己,又是何苦呢?我觉得还是应该相互体谅,大家都是平凡人,自己以后也会有出错的时候,也希望能得到别人的宽容。

  对于说将储户500存款打成500万,储户三天内挥霍,银行职员有过错,但这笔钱本来就不属于储户,储户挥霍那就是故意为之,将不当得利占有己有,责任肯定要由储户来承担。

  所以说现在的情况的话,基本上也就是这样的一回事儿了吧,你们觉得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