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01 01:20:0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样的问题真是深有体会,跟领导吃饭,碰上领导的司机占点便宜,顺手带点烟酒走真是常见的事情!

  那么,碰上这样的事情,应该怎么做呢?该不该要回来?这个事情可能需要婉转点来做才行,不然得罪领导也得罪他的司机。

  综合分析了以下情况:

  一.按常规来说,能给领导当司机的人,一般不是领导的亲戚就是可信的人。一个处于这样位置的人,一般都是同事想要巴结或是亲近的人选。

  二.你结账究竟是用了公家的费用还是自己垫了,这就要看究竟司机占的是公家的便宜还是你的便宜了。

  很多人会认为如果是公家买单,那就算了,做个顺水人情,何乐而不为呢!这点还真要看看究竟领导是否私底下知情,默认司机的这种行为。如果答案是,作为下属就算了,毕竟领导默认的事情,何必撕破脸皮呢!可如果领导是那种做事谨慎光明的人,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找个合适的机会向领导反映实情,让领导去把握事情的“尺度”。

  如果是自己买单的,偶尔一两次,属于自己能承受的经济范围内,我觉得就当“孝敬”人家算了,司机能厚着脸皮拿东西,肯定也不是只对你这么干的。要是一而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你就有必要找个机会跟司机好好“诉诉苦”了,毕竟自己也是拿一份工资不容易,大家相互理解支持!

  总而言之,碰上这样的情况是不好处理,但是职场很多事情都有先例可循,都有它的潜规则,作为职场人多观察,多留意,多请教就好了,凡事想周到点,一定能让你的职场路越走越顺!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