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01 09:33: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马上五一假期了,同事们都提着行李箱来上班了,归心似箭啊

  明天紫霞和男票去河南见家长,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老铁们有啥要嘱咐的,可以留言给我...

  我在这方面的经验还是比较匮乏的

  哈哈不扯淡了,唠正题。

  一.

  最近沪指跌到了3100点,很多老铁沉不住气了,都来问我咋办。。

  基金定投不多说,耐得住寂寞,越跌越买,用同样的钱去捡更便宜的筹码,因为迟早有一天,指数会涨起来。

  拿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平滑掉短期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从而赚到更多的钱。

  而股票就不一定是这个逻辑了。

  我发现身边很多炒股的朋友,特别喜欢蒙着眼睛过河。

  不知道股票背后的公司是做啥业务的,也不知道这家公司所在行业未来前景咋样,更不知道目前的估值,听到别人说好就一顿瞎买。。

  结果猛然间来个利空,就不知道咋办了。

  而这类来股市“撞大运”的人,大多都是因为没钱,急于从股市赢钱改善生活的那一拨。

  比如失业了暂时找不到工作,拿积蓄炒股的;

  首付不够,来股市凑的;

  工资太低,急于改变人生的。

  他们通常会把来股市交易理解成打工,辛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老板不但没发工资,还扣了押金,心态一下子崩了。

  所以,对于这拨人,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退出股市,甚至连基金定投都不要做,老老实实的买点活期就行了。

  但说实在的,如果一个人有能力认清自己的行为,就不会在股票交易上如此的撞大运了,这才是散户很难在股市赚钱的症结吧。

  突然想到了一句话,所谓的穷人思维,最大的问题就是穷。

  虽然有点负能量,但还是蛮有道理的。

  二.

  对于股市的大跌,和大家唠唠我的想法。

  我在选股票的时候,一般都是基于基本面,如果价格持续下跌,只要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化,我会持续的补仓,因为我可以捡到更便宜的筹码。

  比如平安,格力,我都把他们当作基金一样长期定投。

  如果公司基本面走坏,或者市场疯狂导致这些票的价格严重高估,那么我会选择卖出。

  买入是建仓的第一步,随后的下跌是市场给我的机会,因为只要有人买卖交易,那么波动就永续的存在。

  如果一买就疯涨,对我而言相当于煮熟的鸭子飞了,只能继续去找下一只被低估的好股票。

  买股票是几秒钟的事情,但是研究一只股票可能花费几个月的时间。

  买对了价格便宜的好股票,不仅可以赚到公司股价回归正常估值的差价,还有公司成长带来的盈利和每年的股息。

  以上可以说是确定盈利的部分,如果市场情绪一路高涨狂,板块轮动,那我选的股票也能沾到光,赚市场和企业的双重钱。

  这就是我买股票的逻辑:从买入的一开始就尽可能多地锁定盈利。

  我知道自己很难精准地找到买点,但我能做的是赚能力范围内的钱。

  而不断持续的学习,每个投资阶段的复盘,才是拓展能力范围的唯一途径。

  三.

  当然,后台肯定很多朋友和我炒股的逻辑不一样。。

  比如有的喜欢炒短线,赚小波段的钱,这种模式我不做评判。

  只是建议大家要多关注市场动向,紧跟着热点走向,记得给自己设定止损点,真的扛不住,就不要硬撑了。

  至于依靠内幕消息赚钱的朋友,最好想明白一个问题,卖你消息的人会不会和你操作方式完全相反,为的只是让你给他接盘?

  最后给大家分享两个我炒股时的铁律吧。

  坚决不碰连续涨停的股票,大热之后,大概率后面有好几个跌停;

  买股票,相当于伴随着一个企业的发展,一旦研究透基本面后,买入等待,永远不追着大盘跑,更不要急于跟别人比几个月的盈利。

  话说我最近还买了一个九阳的破壁机呢,为公司业绩添砖加瓦

  总之,A股的长期回报率其实和我们的GDP增速是相当的,未来每年也就是6%左右的预期收益。

  虽然确实有极少数天赋异禀的股民实现暴富,但绝大多数还是平庸的普通人,包括我自己。

  所以,想要在股市立于不败之地,首先得努力工作保持源源不断的现金流,扩大滚雪球的基数,坚持长期理性的投资,你会得到你该得的。

  如果真的没有耐心去陪伴企业成长,那就乖乖去做基金定投吧,长期来看,收益不会太差的。

  ……

  今天算是一篇公益投资者教育,说了点大实话,也不知道你们爱不爱听。。

  没办法,谁让咱是实在人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