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06 16:02: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对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是打工。创业需要本钱,需要资源,需要有巨大的自驱力,且它本身就属于极少人的行为。

  当这个问题抛出的时候,就意味着根本就没想好怎么创业,所以只能选择打工了。在打工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摸索出赚钱的道理,知道怎么满足客户需求,然后才可能走到创业路上来。

  我之前在深圳一年,做销售挣得也不少,有的时候一个月能拿1万多,有的时候3-4千,就光房租每个月加上水电费差不多也要2500,平时和朋友一起去吃个饭,你又不能老是让别人花钱吧。一次也要好几百,平时吃饭都是差不多。一年到头来手上也没有几个钱,全是给老板挣的。

  老板天天没事喝喝茶,业绩好了笑一笑,说点好听的,业绩不好吵吵总监,总监吵吵我们,其实就这么多事。

  当时你创业就不一样了,现在互联网时代,手上有个2-3万块钱,自己就可以做,没有必要非要选择打工,时代在变,思想也要改变。

  这些年的创业氛围,搞得好像人人都可以创业似的,结果是,很多人热血沸腾,折腾一两年下来,对的,只需要一年左右就见证了创业基本是死路一条。什么合伙人,什么战略,什么高效的执行,一旦真正创业了,才发现全不是当初想的模样,结果是把好几年积累的钱财花光了,把身边每一个能影响的人影响到了,一事无成,不得不重新上岸打工。

  创业需要的不是一种能力,一种优势,是各种优势和各种能力,我不建议轻易用创业的说辞来逃避人生。对的,很多人说在创业,其实是在逃避人生。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