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06 16:54: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30多岁没有爬到管理层,太正常了,从你用了个“爬”字,感觉得到你很执着于向管理层转型,但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真的适合做管理层吗?假如做上管理层真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吗?想清楚这两个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你真的适合做管理层吗?作为一名管理者,我认为其性格特征应该是为人主动、热情、大方、心胸开阔的,还应该具备几点能力和思维方式:一是擅长与人打交道的能力;二是处事要有大局意识;三是要站得高,看得远,能够为他人指明前进的方向,提出正确的目标和思路;四是要有责任感、要有担当,让大家心甘情愿地跟你走、跟你干;五是善于挖掘和发挥他人的潜力,满足和实现他人的愿望;六是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团队发挥最大效能。具备以上性格特征、能力和思维方式,才适合做一名管理者,自己的事自己最清楚,你真的适合吗?

  管理层真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吗?有人认为,管理就是权力的象征,认为一旦当上管理层,就可以挥武着权力的大棒为所欲为,事实远没有这么简单,事实是,只要你不是公司老板,你就总会有上司,就会有层层的约束,而且,一个滥用职权的人,是不得人心的,是没人愿意真心跟随的。另外,做一名管理者,也不像某些人想象的那么轻松,认为做上了管理层,就可以高高在上,对下属发号施令就行了,事实上,要想真正把团队管理好,往往需要以身作则,尤其遇到难题,更应一马当先,那样,才会士气大增,才能助你解决一个个难题。再者,公司对管理者也往往要求更严苛,各种绩效、业绩指标把他们压得透不过气来,所以说,做一名管理者比做一名职员的压力更加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