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08 15:40: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中东最主要的国家之一,以前伊朗跟美国还是亲密的好友,但自从1979年伊朗发生重大变化之后,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就从原来亲密盟友成为深仇大恨的仇人。所以我们看到目前伊朗总是跟美国对着干,久不久就拿铀浓缩活动来威胁美国,这点让美国非常不省心,所以美国一直想办法去打击伊朗。但是伊朗可不是阿富汗或叙利亚那样随便让美国宰割,伊朗不论是在经济实力还是在军事实力上都要比阿富汗和叙利亚要强很多,所以美国也不敢轻易对伊朗动武,只能采用经济和外交手段对伊朗进行制裁。

  而想要制造伊朗最好的办法就是限制其经济命脉,打乱伊朗的经济。石油出口作为伊朗最重要的经济部门之一,给伊朗贡献了很大一部分的收入。一直以来美国都希望伊朗回到谈判桌上,乖乖的听美国的话,但是伊朗也是个硬骨头,岂能向美国低头,所以在一些核心的谈判事项上伊朗根本就不同意美国的做法。

  这时候美国就只能采用强制手段对伊朗进行制裁,通过截断伊朗的石油出口,可以大大削弱伊朗政府的财力,到时没钱搞经济,没钱发工资,没钱搞军事建设,伊朗自然会乖乖的坐下来跟美国谈判。

  所以通过0封伊朗虽然能给俄罗斯带来一定的利益,但是相比于让伊朗低头谈判,不用付出武力,这样美国可以节省一大笔开支,还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伤亡,这对美国来说意义是很大的,这是一种战略上的做法。

  因此相比让俄罗斯捡些便宜,让伊朗向美国低头才是美国更在乎的。所以在两者的博弈当中,美国肯定会选择0封伊朗,这种看似丢西瓜捡芝麻的蠢事,其实是一步明智的棋子。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