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10 11:41: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美国选择限制伊朗的出口而不是进口来搞垮经济,这是因为出口更准确的说石油出口是伊朗的死穴!

  简单讲,出口是赚钱,进口是花钱,要想搞垮伊朗经济,让其伊朗乱套,最重要就是让其无钱可花,整个伊朗也就成了无水之鱼,到时候美国还不是想怎么揉搓就怎么揉搓吗?!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经说过,美国重新恢复对伊朗的石油出口制裁,就是要将其石油出口减至零,就是要切断伊朗的石油收入。

  说白了,美国人摆明了就是要断伊朗的“钱粮”,逼伊朗认怂,缴械投降,这也是其极限施压“交易术”的一种方式。

  大家都知道伊朗是个产油大国,也是OPEC组织的核心成员,石油经济是整个伊朗国家的经济命脉。以近年来为例,伊朗每年从石油出口中获益500亿美元,占伊朗国家全年收入的40%。

  这500亿美元不止支撑着伊朗国内一般性公共开支,更重要的是直接支撑着伊朗的核计划、弹道导弹试验以及伊朗对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和也门胡塞武装的支持。

  因而,在美国人看来,要想治住伊朗,限制伊朗的核导研发进程,限制伊朗在中东地区的扩张,最重要的就是要切断他们的资源来源,而这个资源来源就主要来自于出口。

  今年5月,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不止从源头上禁止伊朗出口石油,还从下游买家下手,宣布任何向伊朗买石油的国家或地区的个人或实体都将受到美国的制裁,任何为伊朗石油贸易的油资进行金融服务的外国金融机制也将受到制裁,迫使伊朗及其买家放弃美元结算。

  除石油出口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5月8日又宣布对伊朗的金属出口实施制裁,禁止各国购买或参与伊朗的铁、钢、铝和铜贸易及相关金融服务,否则将招致美国制裁。目前金属出口占据伊朗总出口的10%。

  美国指控伊朗从这些出口中获得的收入被用于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支持恐怖组织、地区侵略运动和军事扩张等。

  毫无疑问,美国仅通过伊朗石油与金属出口这两项,就已点中了伊朗的死穴。从伊朗最高领袖、总统、军方、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军们日益强硬的回应中也可以得到佐证。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出的警告,因美国经济制裁,伊朗经济今年预计将萎缩6%,通胀率将飙升至40%以上,为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全球也仅次于委内瑞拉及津巴布韦两国。8000万伊朗人的苦日子就在眼前了。

  当然,对于美国的这些用意,伊朗人早已心知肚明,无奈手中的牌太少,只能收紧了省着打,其中最主要的几张反制牌就包括退出伊朗核协议、重启核项目、切断霍尔木兹海峡、退出OPEC组织、施压欧盟出手解套……只是这些牌好不好使,还能使多久不好说,反正美国人是铁了心要收拾伊朗了。写到这里,想想自己,小编突然也心塞起来!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