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14 15:14: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需要承担责任。只需要一个原因就够了,那就是这500万块本来不是他的,却被他给花掉了。

  虽然银行职员有错在先,把500块钱打成了500万,这是银行的不对,但是,这并不影响人家跟储户要钱,不是自己的钱,要是不还钱,难道不是不当得利吗?储户要是多收了三五元块,万儿八千的,人家银行如果就是要不回来,也许就不了了之了,大不了经办柜员自己赔呗,还能赔得起的,可是500万,想让银行当没有这么一回事儿,怎么可能呢。

  首先这个问题不可能发生!你能提出这个问题可能你不懂银行内部结算系统规则。一般的大额存款超过五万就要两个人完成,现在可能是十万以上就要后台主任复核,你的500万那个银行柜员会能做到?你这是睁眼说梦话!不要以为银行是普通人随便就能糊弄,有人有不顺心时找银行人出气,动不动就"我要投诉"!银行一线的确很辛苦,他们不是说跑路累,烈日晒得苦,而是另一种煎熬,心里压力以及每天面对的各行各业,各种有像你这种无事生非的人群。还有特别的哪种拿着身份证到银行取钱的,支票改变金额的,持假钱的……下班时间来办业务闲银行关门的……

  一个人在明知不是自己的钱的情况下,还该花就花,花完绝不是事情的结束,而是开始。花钱的时候一时痛快了,可能还会因为不是自己的钱,花得不心疼吧。如果银行走了司法程序,则储户败诉是没有悬念的,到时候还不是想办法还钱。就当这是500万的债务了,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其实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的。现在凭银行先进的系统和风控措施,发现错账不会时间很长,早发现早追回,是不会给储户机会,让他去挥霍掉500万的。这比中彩票还难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