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14 17:48: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中国的家长也应顺其自然。中国人干什么事总容易热炒,多少年了把去美国留学当成了成就的标杆,顺便弄一个美国户口,定居,把自己的父母一个人留下。你倒好当一个低三下四的假洋人,实事求是地讲也没什么意思。学习他就是人生的一个过程,成不成事还看后天的德行,这才是最重要的。条条道路通罗马是真理。既然美国人给你个冷屁股,你还上杆子爬,你就没意思了。去了,今天抓你偷盗技术,明天又诬陷你是间谍,后天又枪击,闹得人心惶惶,每天也学不在心上。我看以后随着中没国力的越来越近,美国人会更焦虑,会看见每个中国人都不顺眼。以我看,自己国家的学校随着国力的上升也不错。

  国内一些自媒体近日再次关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今年EA轮次录取的707位新生中,没有一名来自中国内地的高中生。另外斯坦福大学去年底公布的面试计划针对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将中国内地排除在外。尽管上述录取和面试都只涉及这两所大学录取新生的部分渠道,但对中国内地学生“零录取”的说法在互联网上不胫而走。

  中国名校理工科的尖子生大量被美国名校招走,而且他们学成后回国工作的比例不算高,客观造成了中国人才的流失和教育投入的部分损失。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事,中国耗费了大量的资源为美国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

  当然咯,在此关口就得“既来之,则安之”,把所谓坏事变好事。 美国对我们的绞杀个人觉得是“国运之战”,难以避免,这是强者的游戏,只有积极迎难而上,大家团结一致对外,才能取得此战的胜利。消极不得,躲避不了,不能内斗,否则,吾辈无生存之地。

  其实说白了,中国的体制能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全球都知道的事了,中国一定要好好办学,力争二三十年后美国人都想来中国求学!让美国人看看中国体制的优越性,现在我们的任务首先是要造出六到八艘母舰,之后才做其他的。

  不过真的说起来,现在去美国留学的都是富二代,高学费对他们来说从来就不是问题,他们有的是钱,另外他们又不学高科技,学的是经济专业,另外他们没有就业压力,因为他们天生就是老板,都是别人为他们打工,而不是他们为别人打工。

  从招生方的角度看,中国学生是质量最好的生源,中国家庭对教育的投入也是首屈一指的,放着这么好的生源不招,可见美国讲政治、讲意识形态到了何种程度,这回让欧洲高校偷着乐去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