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16 15:27: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做交易的人都不喜欢交流吗?

  做交易的不是不喜欢交流,是不喜欢和没有共同认知的人交流。

  交易是非常个性化的事情,市场的涨跌本身就难以预测,不同的人根据自己的认知、感觉、经验和操作准则来进行操作,那么当然看法各不相同。不管是股市,还是期货,每一秒钟都有人在交易,有人在买进,有人在卖出,有人在做多,有人在做空。如果没有相反的观点,交易就无法完成。

  那么为什么做交易的太喜欢和其他人交易呢?

  第一,不想被其他人干扰自己的想法,交易需要定力,如果到处和人交流,每个人都能说出一个能自圆其说的看法,本来自己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但是看别人听别人一说,可能就会产生怀疑,进而影响到了自己的判断。

  第二,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和别人交流,无非就是两个目的,要么自己说服别人,要么自己被别人说服,而自己和别人,究竟谁才是对的?本身是没有定论的,只有事后才知道,大家都是事前预判,金融市场本身就没有对错,很多时候市场的运行是反人性、反逻辑的,所以觉得没有必要和别人交流。

  第三,交易员都是孤独的,通过长期的经验和教训,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的方法,但这个方法未必适合其他人,所以一般情况观点和做法很难被别人认同,那么去和人交流,得到的都是一些负面的反馈,没有多大意义,正所谓懂的自然懂,不懂的怎么说他都不会懂。

  第四,别人的愚蠢恰是自己赚钱的起因,如果每个人都非常理智且判断正确,意味着大多数人都能正确合理的作出判断和决策,那么市场价格就会处于合理位置,也就是术语里所说的“有效市场”,但在金融市场要赚钱,恰恰是赚“无效”的钱,正是因为别人是错的,他们亏钱,你才会赚钱,所以明知道他们的看法是错的,也没有必要去纠正,毕竟来市场是赚钱的,没有人可以做到济世救民。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