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17 14:40: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人生很多的东西都是鸡肋,有的人把鸡肋煲成了一锅美味,有的人把鸡肋扔了,最后过成一座孤岛;还有的人,扔下这一个鸡肋,下一个捡起的仍然是鸡肋。谁知道呢。

  一个在机关做公务员的朋友,从科员到科长到处长,十几二十年都在同一个单位,看不出他有多热爱自己的工作,也看不出他为这份工作付出了多少,但是他永远都不会提辞职,即使这两年身体很不好,他也想要熬到退休。

  另外一个朋友,能力非常强,不管到哪一个单位,干什么样的工作,始终都觉得没意思,始终都觉得是鸡肋,即使已经挣了足够的钱,仍然没有离职,用他的话说:我之所以干下去,因为我不知道我辞职之后,可以去干什么。

  还有一个朋友,在北京做了十几年,有一天终于卖了房子,拿着上千万到大理去享受生活。在大理的日子,每天都跟朋友喝酒聊天搓麻将,这样的生活过了一两年,我也觉得没意思,又杀回北京开始创业。

  人活着,总想活的有意思。可是什么叫有意思呢?别人觉得有意思的,你可能会觉得没意思;这个阶段觉得有意思,过了一阵又觉得没意思;决心去做有意思的事情,真做了又觉得没意思。

  题主现在经济水平正在不上不下的阶段,所以犹豫也会比较多,如果财务状况再上一层楼,考虑问题可能就会有所不同。跳出事件本身去想,估计你已经有了答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