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17 10:39: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真的说白了,自幼生长在城市的你哪知道民声疾苦呢?毛爷爷时代只管百分之二十城镇户口就业吃饭,穿衣上学,百分之八十农业户籍的人除了一点薄田之外什么都没有,就说我家乡吧,不是全国最穷的的地方,但是六十岁以上的男性当光棍的多的是,每个村子将近5分之一,穷,很多是姐姐或者妹妹换亲。

  据日本首相官邸网站消息,在5月15日召开的未来投资会议上,日本政府发布了《高年龄者雇用安定法》修正案的概要,为了助力老年人继续工作,提出了7项举措,除了要求企业将退休年龄延长至70岁外,还要求企业支持老年员工到其他公司再就业、创业等等,企业必须作为努力义务来采取行动

  其实我个人的感觉吧,要看什么工作了,孩子校门口的女安保,每天准时在校门口玩手机,聊天,舒舒服服就把钱挣了,不晓得是哪位ld的亲戚。男安保很尽职,拿着钢叉盾牌,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

  个人认为,高龄者工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能把它认为成生活所迫,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工作中给大家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的同时也在丰富自己的生活,活跃着自己的思维,跟随着社会的步伐,人虽老心不老。

  其实真的说起来,丁克之前反思一下:1.你自己的孩子都指望不上,指望其他人的孩子能善待你?2.真正养孩子才几个钱,养老院5000+的费用你掏得起吗?且未来养老院更贵。3.抱团养老的前提是大家拿出来一样的多的钱,不要低估人性的自私。4.重大疾病失去自理能力的时候,别想着一个跟你一样大年纪的人能伺候你。

  那些说生了孩子又要免税又要国家补贴的,脸是个好东西希望您有!你要生孩子又不是别人拿枪逼你生的,口气说的像你拯救了苍生别人欠你似的!想让其他纳税人给你养娃?呵呵,算盘打得够响啊!

  当然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各有各的无奈啊,社区里那些退休的老人,每天在老年活动室面对一样的人,动不动哪天还少一个不再出现,我不觉得会更幸福,只要是不危险的轻体力劳动,让老人能面对更有活力的社会没什么不好。国内要关注的是很多低文化的人可能在老年还要从事高危工作,一旦出险,社会舆论又要炸,无冕之王浑水摸鱼。

  不过最后小编想说一句的是, 在我国,广大乡村老人哪有退休可言啊!七老八十的老人在农田里劳动很正常,因为政策的原因,农业户籍的人没有退休金,儿女一旦遇到了什么不测风云的话生活更难了!每次回家看到他们在农田里步履蹒跚的情景都会心酸落泪,无奈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