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18 23:01: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考公务员可以,但是没必要辞职去考。可以边上班边考,什么时候考上,什么时候辞职。
 
    楼主现在快到三十岁了,应该是在银行工作了差不多四五年吧?不管楼主是觉得工资少而想辞职,还是因为存款多,压力大等别的原因,我是不赞成你辞职去考公务员的。
 
    现在年轻人不满意眼前的工作,想要辞职另谋高就的大有人大,有想法是好的,也是正常的,但是要做出比较稳妥一点的方案。需边工作边考我认为是稳健型的方案。
 
    一是因为考公务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竞争对手多,除了笔试,还有面试,谁也不会有把握说一次性就考上。如果时间长考不上,积极性没有了,一旦松懈下来,以后再想找好一点的工作可就难了。
 
    二是因为不上班不一定效率就高。楼主是想不上班,全心全意地复习。我看未必。如果不能特别自律,则看书复习的效率也不一定会高。
 
    三是还可以为自己留条后路。有个班上,心里就安稳。还有经济收入,最起码不用伸手向家里要钱。银行工作你不喜欢,却是很多人想要的呢。
 
    万一考不上公务员,还可以继续好好在银行工作,也可以把考公务员的精力放到银行工作中,一分辛苦一分财,说不定以后能在银行做得很好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