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19 21:43: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形容日本叫夹心饼干
 
    1上有、欧洲压制
 
    论人才和团结性,人家欧美是一家,老祖宗是一个,不太可能和日本人一条心,肯定都得压着日本。从高端产业分工来说,日本实在是没有太大优势。
 
    2下有中国、东南亚顶着
 
    日本和中国等国家历史上有过节,还有领土争端,在人口方面处在劣势。
 
    从资源角度来看,日本是资源匮乏的国家,又是历史上的二战战败国,在这种条件下,日本能够发展到现在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
 
    3人口老龄化
 
    65周岁以上人口目前占到了27%。也就是说基本上三个人就有1个是老人,这种国家能快速发展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