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20 16:16: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题主可能对公务员的理解有误区,公务员的工资其实并不高,尤其是刚进入的人,当然一线城市的会更高一些。

  说实话在银行工作3000块月薪,确实少了,我以前一直以为银行工作人员工资很高呢!怎么说也应该有五六千吧,一线城市的话应该更多才是。

  我现在在一个国企工作,每个月工资有六千多,之前一直很羡慕在银行工作的同学,也一度想要考银行,当然我考了一次没考过,后面便不再挣扎了!

  至于该不该辞职去考公务员,我其实建议还是不要辞职,如果想要考公务员,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考的,不影响的,只要在下班的时候找时间复习就可以了。但是我们应该清楚,并不一定每个去考公务员的人都能考上公务员,也不并不是考一次就能考上了,就像我们以前考大学一样,有些人考上了,有些人没考上。如果你辞职了,到时候又考不上公务员又丢了银行的工作就得不偿失了!

  你目前三十岁,其实跟我的年龄差不多,我明年也是要三十岁了,而且还有孩子要养,也有房贷,每个月单单这两项都要花掉四千多了,更何况是三千块钱工资,根本就不经花。但是事实上公务员根本没有很高的工资,尤其是刚进入的人,差不多也就三千多,其实也是跟你目前在银行的工资也差不多,当然如果有其他如绩效之类的另算。

  因此还是建议一边工作一边考公务员,当然也不能对公务员报有太大的幻想!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