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21 16:45:4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般情况不可能出现工人喝不着牛奶,只能空着肚子看着牛奶倒掉的情况。这样的资本家只会引起革命了。资本家要给倒牛奶的这些工人支付工资的。

  因此,资本家的工人绝对是可以任意喝倒掉的牛奶。如果穷人能够去奶牛场索要即将倒掉的牛奶,肯定也是可以得到免费牛奶的。

  在没有足够的销售渠道或处理能力的情况下,牛奶需要贮藏成本,奶牛不挤奶会得病的,因此最简单的处理方法还是倒掉。

  如果我们想让这些牛奶到穷人的餐桌中去,那么就需要雇用人工进行运输,然后要经过市场信息调研,究竟哪些人是穷人,需要这样免费的牛奶。如果想送穷人集中的地方或者国家(比如非洲)去,那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是慈善机构承担这些成本,中间的流通环节费用比牛奶的价格要高好多倍。

  所以,资本家做出如此举动,真的没有什么不可理解的。资本就是逐利的,而资本家是为逐利而活着的。怎么可能把利益让渡给别人呢?烧掉是自己的经营策略,让利给别人,就会觉得是自己的失误。

  当然,我们是不希望企业这样做的。企业,除了经济利益之外,还要有社会责任,这一点,必须与国外企业有所区别,要把经济利益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

  综上所述,这种行为可能是市场经济的通病吧。希望随着我们信息技术的发展,能够为大家提供更多的生产和需求信息,尽量避免这种社会无效的生产,减少社会的浪费。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