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24 15:06: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不是是否愿意,而是生活中不乏其人。

  一个人,如果真的到了这一步,也就形同僵尸,没有多大存在价值了。因为,人与动物的最大区别,就是有思想、有追求、有奋半目标,有人与人的交流,有感情,有家庭,有担当,有责任,有义务。

  如果把混吃等死当作生活的最终目的,行尸走肉,存在的意义在哪呢?就算生活得很愉快,也只能说,这是一具僵尸。与其这样,不如早点终结生命,让自己到天堂去享受,去默默无闻地享受。

  因为虽然200元可能无论在哪一座城市,维持最基本的生活应该没有问题,但这样生活下去,会觉得百无聊赖的,生活就不会有什么色彩,无异于一具行尸走肉。

  最为痛苦的,你将会与这个世界脱节,不学习,不掌握信息,这个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自己会全然不知。而且,缺乏朋友,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会与一切产生脱节,只能是形单影只,没有生活乐趣。

  而且,觉得活得空虚和寂寞,在这种状态下,或容易沾染不良社会嗜好,也有可能诱发自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但是,又必须看到,目前的生活压力很大,工作压力也很大,有的人产生这样的想法,是正常的。前提是,不能让其变成行动,不能让自己行尸走肉,而要有所追求。即便生活艰难些、工作劳累些,也要比行尸走肉来得好。至少,生命不会失去意义,人生也不会失去价值。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