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27 22:54: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很奇怪,在中国很多人总喜欢用“钱”的多少来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开着宝马奔驰,住着洋房别墅的人就是成功人士,理应获得世俗人们的尊重;
 
    骑着自行车,住着两室一厅的普通民居,在人们眼中就是低人一等的下等公民吗?难怪几千年来中国社会流传着一句:笑贫不笑娼的俗语。
 
    当然,一个人尤其是男人,在人生的一定阶段拥有一定的财富是必要的,毕竟经济社会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抛开家庭财产继承,财富往往都是个人通过努力积攒而来的,鼓励劳动致富,拥有正确的金钱观也是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回到本题,35岁的男人,按照正常的求学工作经历,7岁上学,9年义务教育,3年高中,4年大学,23岁大学毕业出身社会,这时候男人已经在社会上闯荡了12年左右。
 
    很多人在工作中,短期内的目标是升职加薪,在职场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在工作稳定之后,就会盘算着拥有自己的资产——住房。
 
    因为工作生活的城市区域不一样,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就不一样,不能死板的将拥有的存款作为一个35岁男人这十几年来混的好与坏的唯一标准。
 
    在北上广深这类超一线城市,月入过万的普通白领随处可见,除去必要的衣食住行生活开支,每个月剩余三五千块钱看着比一个普通三四线城市的工薪人员的工资差不多。十几年后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仅凭手中三五十万的积蓄,仍然连一套三居室的首付钱都不够。
 
    举个个人的真实例子:
 
    大学毕业后,同寝室的班长应聘到了南京苏宁集团做财务工作,17年的时候工资已经达到了2万多块,自己和女朋友家人凑了100多万加上他个人积蓄30万在南京按揭了一套80平左右的小两居,总价250万多,每月还房贷12000多。
 
    而本人在当地四线城市银行工作,一个月四五千块钱的工资,16年的时候买房时自己积蓄10万块,家人给了20万首付,购买了一套100平米左右的三居室,每月还贷款1600元,个人公积金全部覆盖,没有贷款压力。
 
    我不知道我和他比起来谁幸福一点,有人说他在南京这种一线城市,扣除房贷,一个月也有一万多的收入,生活水平和以后子女的教育绝对比我高几个档次,我也承认;
 
    但是,我个人觉得我在四线城市,有车有房,每个月和爱人的工资也是吃喝不愁,隔三岔五的开车去附近的合肥、南京购购物,吃吃喝喝日子过得也还自在。
 
    所以,没有必要非要按照世俗的眼光,划分一个贫富界限,人为的将不同阶层、不同区域、不同生活追求的个人进行幸福程度或者成功与否的划分。有人愿意坐在宝马车里哭,但大多数人还是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