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30 14:57:0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很多人去银行看到银行有很多窗口却只开了一两个感到气愤或者疑惑。

  为什么银行不开多一些窗口好节约客户时间,反而要让客户无止境的等呢?

  我想还是要认清银行的行为逻辑。

  银行首先是企业,企业的目的是什么?盈利,在任何时候,盈利都是企业首先要考虑的事情,没有盈利就无法支撑起企业的经营周转,社会责任什么的次之,先有盈利,然后才有其它。

  银行有四五个窗口只开一两个,考虑的就是成本的因素。开多两个窗口就需要多雇佣两个职员并支付岗位匹配的薪酬,银行不是慈善机构,招聘雇佣都是精打细算的,不会无端端招多两名员工。

  其次现在智能机器的兴起使得大量柜台业务转移的机器上来,对银行来说,一台机器的效率比柜员的效率要快多了,在银行的认识中,一台智能机器就相当于一名甚至多名员工。举个例子来说,以前开立一张银行卡最少要15分钟,智能机器来了以后,开立一张卡只需要5-7分钟,效率提升了一倍。

  如今,又提出向科技银行转变新理念,无人银行、虚拟银行卡不断刷频,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不断赋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新形势下,我们有必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生活生存水平,以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变化,不学习也就真的落后了。

  以前没有机器的时候客户也是排队排得老长,现在排队情况比以前好上不少,但客户的需求是无止境的,要提供极致的服务依然不可能,让客户等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