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22 17:42: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问题非常有意思,货币贬值对普通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却总有人会因此发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他们又是怎样发财的呢?

  举个例子吧,原来发生战争的时候,都会伴随着货币大幅贬值,但是总会有人在这时候发“国难财”,他们是怎么赚钱的呢?无非就是囤积粮食、药品、弹药和黄金.

  货币贬值虽然不全是战争引起的,但是道理是一样的,只是平时贬值比较温和,不像战争时期一样感受那么明显罢了.

  如果货币贬值了,你若手里有钱,怎样才能不让手里的资金缩水,甚至还会变得更富有呢?

  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黄金,没错,黄金确实有抵御通货膨胀的作用,但是主要的作用是保值,要想通过黄金实现财富增值还是比较有难度的,就像炒股一样,需要低买高卖,也叫炒黄金,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粮食、药品和弹药在和平时期是没有用的,而且储存、运输都需要消耗成本,虽然能抵御通胀,但是起不到保值升值的作用.

  在和平时期如果发生通货膨胀,要实现保值增值最好的方法是投资固定资产,包括土地房屋等不动产,还有能够进行物质生产的工具和资源,这就是和平时期和战争时期的差别.在和平时期,固定资产非常安全,还能创造价值,因此不但保值,还能够增值.

  所以,如果你属于有钱人,要想在货币贬值的情况下变得更加富有,最好的方法就买房子、买厂子、买土地.纵观近代富豪发家的史,都是走的这条路,李嘉诚、曹德旺、郭台铭都是这样发家的,通过买黄金、炒股成为富豪的少之又少.

  每一次货币贬值,就是一次财富的再分配过程,货币贬值后,手里的存量资金价值降低,存量固定资产价值上升.由于有钱人往往负债经营,货币贬值后,其债务缩水,资产价值上升,无形之中就掠夺了存量资金的价值.

  因此有人说,“通货膨胀就是富人对穷人的一次掠夺.”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