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31 15:46: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真是高极了,一毕业就有6000块,我2001年毕业,月薪800元,扣一些保险之类的, 拿到手的600多吧。当然,公司提供宿舍,也提供午餐。就这么干了一年,中途我还被调岗了,从技术部调到销售部,本来以为从此飞腾图达到,不料销售业绩没做出来,被发配到了那里,熬了半年就回总公司,辞职走人了。

  我想,现在普通大学毕业生应该是2000元——5000元的月薪吧,6000元以上的,都算不错的了。我们那时,也有月薪2000元,或3000元的大学同班同学,除了羡慕嫉妒外,也没有其他办法。就像现在帮企业写稿件,有的公司只付一两千,有的呢小一万元,各自看问题的角度,各自衡量的标准不一样呀。

  后来接触面更广一些,看到有些院校和专业毕业生,同是本科毕业,就直接开在月薪过万的,人跟人就这么不同,再有厉害的,大学里都赚几百万了,比教授还会赚钱呢。

  这是从赚钱角度,从为人处事来看呢,从专业能力看呢,每个方面都是差别很大的,引起我们思考的地方在于,我们该怎么把握自己的人生,我们要如何追寻自己的快乐,当看到自己不如他人的那一面,当自己所赚的钱比别人,比身边的朋友同学还少时,如果积极乐观去应对,这些都是大的学问。

  有些人只看到别人的缺点,看到行业的不足处,吐酸别人,有些人能看到自己的优点,不管处于什么环境,都能相对满意地生活、生存,我想自己是属于后者的,乐此不疲,人生苦短呀。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