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5-31 23:09:5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这种事情要看具体的情况及本人未来的潜力。就我的认为而言,我觉得应该分两种情形来处理这个问题。
 
    第一种,如果读研之后,也不过是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通过评估即便读研了找到的工作不过现在给的这份工作而已,甚至不见得比现在给予的这份工作好,而且这份工作收入还行,潜力也不错,那么不读研还是可以考虑的。
 
    第二种,如果读研之后,未来能够找到比现在的工作更好的工作,而且平台更大、更高、更宽,那么又何必急着现在就去上班工作呢?尤其,如果现在上班只能过上平平淡淡的生活,而如果读了研究生之后,能够使自己挤身更高的职位,进入更理想的工作环境,那么就不要贪恋现在的这点绳头小利,而是应该学会放弃。
 
    总之,人生有所得必有所失,失与得之间都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就要看自己如何去把握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