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03 15:52: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任何时代里,道德都应该放在第一位的!之所以现在社会上诸多的不满,诸多的纷争,诸多的怪异就是因为丧失了对道德的守护!人类的发展如果靠以大欺小,倚强凌弱,以富欺穷,早晚有一天人们会自相残杀,自掘坟墓的!道德有多重要,我可以讲个故事给大家听!一个单位里有十个人在干活。领导说,把这些活干完,每人可以得到100元报酬。

  大家都是有道德的人,自然都埋头干活,心无杂念,等所有工作做完,每人拿着100元钱回家过日子去了!可如果有一个人没有道德,他可能去找领导说,你看这大热天的,领导还亲自来检查工作,这工钱里也应该有领导你的份。架不住天长日久,领导动摇了,领导一想,对呀,我也为了这个厂呕心沥血的,我应该分一份!没道德的人又说了,这个厂没有您的领导,哪有这么好的效益,领导您应该多分一些!领导觉得这个人好,为领导着想,行,领导拿走了200,拍马屁的拿了100,剩下的700十个人平分了,每人70,拍马屁的实际得170。比自己去辛苦劳动得到的还要多,拍马屁的感觉找到了发财致富的方法。

  领导也觉得这样分配合理!但实际上呢,损害了那9个人的利益。刚开始大家不知道原因,还兢兢业业的生产,时间久了,发现这里面有猫腻,肯定不服气。抱怨,不甘,甚至愤怒都涌上心头了!但归根究底是谁坏了规矩呢?最开始还是干活的人坏了规矩的!

  为什么这样说呢!十个干活的人都信仰道德,当领导的他也不敢明目张胆的占谁的便宜!大家都集正义于一身,领导有多大胆子呢?我倒不是替权力说话,我只想表达真实的原因,就因为有人不甘心通过劳动去赚钱,总想走捷径,总想通过其他途径实现理想,自然就要出问题!正常有道德的人,想多赚钱,想出人头地,可以多打一份工啊!可以钻研技术啊!可以继续深造啊!可以努力学习啊!方法有很多种的。但是他不要这样的方式。

  他要快捷的,一步登天式的!凭本事要混到哪一年?乌烟瘴气,乱七八糟并不是规矩不好,而是太多人不守规矩,就像一个非要红杏出墙的人,你拦得住吗?利益也不能说不重要,吃饭也是头等大事!但是,卑躬屈膝,鸡鸣狗盗,损人利己,权钱交易换来的利益,那口饭吃的真的香吗?大家追求美好幸福富足的生活,真的无可厚非!但是,有一点每个人都应该明白,也应该努力做到,凭真本事吃饭。把自己的才华,技能,知识,能力发挥出来,用这些去换口饭吃。而不是把心思花在歪门邪道,投机取巧和玩弄手段上获利!我敬佩很多人,穷人也有,富人也有,在我心里他们的分量一样!

  因为他们都是凭自己的劳动和拼搏去创造自己的生活的!我从来不会向一种人低头,那就是没有道德的人!无论对方职位多高,财富有多少,我都不屑一顾!不要总是责怪谁没有给我们公平,我们也不曾给时代留下一点点的财富!道德必须排在第一位上,因为那是做人安身立命的根基!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