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04 20:12: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1.

 

在抖音上看了个段子,给大家乐一下。

 

高考一结束, 考上大学的同学要记得和没考上大学的搞好关系,等你们大学毕业了,好去他们公司打工。

 

考上一本的要经常联系二本的,未来家乡的领导就是他们。

二本的要跟大专的搞好关系,他们可能是你孩子的老师。

 

大专的要和没上大学当兵的同学搞好关系,因为他们将来是交警,警察和城管。

富二代更要和班里漂亮女生搞好关系,因为她很有可能成为你后妈。 

 

本来就是个老段子,听来乐一下也就得了,可是手贱点开评论,瞬间坐不住了。

 

齐刷刷的举双脚赞成啊,这毒鸡汤不少人喝着还真香,还有些抖友硬是举例子,讲身边谁初中就辍学,现在开公司好多大学生给他打工。

 

我信你个鬼,你们这些糟老头子坏的很,不过难不成这上学无用论又死灰复燃了,扶我起来,我非揍死这些瘪犊子。

 

财哥自认学历一般,14年某985院校毕业的时候,学校有俄罗斯留学名额,当时却一腔热血投身工人阶级直接奔沪。

 

现在想想说不上后悔,但也挺遗憾的,虽然经济上暂时超过他们很多,但是格局和圈子甩的我尾灯都看不着。

2.

 

大二的时候,我们教授说了句话挺扎心的:每个人起跑线不同,终点却是一样的,上大学的是坐飞机往前赶,没上学的是开着拖拉机死追。

 

这话一出,估计杠精们还有三秒钟就要到达战场,吐沫星子都能把我淹死。

 

并不是说没上过大学就不好,财哥身边就有些生意上的伙伴身价都是千万级别,可是连大学门都没进过。

 

只是从大数据上来说上大学更容易成功。

 

你要不信,我剥几个栗子给你尝尝:

 

老哥,买奔驰吗?66万不出门就漏油的那种。这梗已经过时了,但就这事儿搁大部分老铁身上估计都凉凉。

 

论掐架,奔驰公关字典里就没有输这个字儿,一招没放完就送你回家找妈妈。

 

但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奔驰愣是被一个女研究生搞得哭爹喊娘的,你说你惹谁不好,非去惹一个研究生。

 

还有个我一高中同学,本科读的安大的国际金融,大三的时候在合肥百脑汇买电脑。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