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10 22:06: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孙晨宇在这次花3000万和巴菲特共进午餐前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从这之后我知道他是谁了,他是国内币圈最有钱的大佬,而且还是个90后。作为一个90后能拿出3000万来买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可想而知他是有多么成功,至少在同龄人中他已经是佼佼者了。以比特币发家的孙晨宇和认为虚拟货币是赌博的巴菲特共进午餐多少感觉会有点尴尬。说他有钱,说他是90后成功的创业者都可以,但是说他为国争光我不同意。
 
    1,孙晨宇的行为更多的私利谈不上为国争光。
 
    花3000万获得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无形之中提高了他的知名度,这是私利。包裹之前花大价钱获得和白菲特共进午餐机会的人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私利,根本谈不上为国争光。巴菲特是全世界知名的投资者,而且也曾经是世界首富,能和他扯上关系必然会使一个人名气大增,尤其是做投资的名气更是会一路飙升。孙晨宇花这么多钱,当然也不会只是为了做慈善而已,名利双收才是目的。为名为利的行为又怎么能说是为国争光呢?如果是巴菲特花这么多钱请他吃饭那才是为国争光。
 
    2,为国争光和为名利还是有区别的。
 
    其实在资本市场上很难有什么行为是为国争光的,更多的都是为了名利了,不管是什么行为一但加上铜臭就不会被认为是为国争光的行为。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屠呦呦发现青蒿素获得诺贝尔医学奖,这才是为国争光。出国旅游的国人见义勇为,不丢国家的脸就是为国争光,我们普通人努力工作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也是为国争光。虽然这些不会被人记得,更不会出名,但是这些普通的事,普通的人才是为国争光。而花大价钱请一个外国人吃饭,说为国争光我怎么都觉得别扭,花3000万做慈善的话说是为国争光还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