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14 11:38: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么简单粗暴的思维,比高房价还可怕,比计划经济还愚昧。

  日本当年的高房价,是典型的泡沫,最终暴跌50%,不是日本政府“让”它跌50%,而是房地产泡沫自己破灭的结果。没有哪一个人傻到会直接让房价腰斩,如果谁做了这件事情,那肯定是整个国家最大的敌人,是要钉在历史耻辱柱上,因为房价暴跌50%必然意味着严重的经济危机,整个社会的崩溃。

  有些人只看到了房价上涨带来的危害,让很多人住不起房子,让很多人痛苦,但是没有想到,整个社会有房子的人是绝大多数,只不过有些人的房子在一线城市,有些人的房子在二三线城市或者更小的城市,或者说在农村,如果房价暴跌,直接带来的危害是影响绝大部分的人。

  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还是小县城,如果房价都一起暴跌的话,那就是所有的人的财产都大幅缩水,所有人的积蓄在瞬间就,少了一半,相当于这半辈子都白干了。

  房价暴跌50%必然意味着严重的银行倒闭,严重的消费降级,严重的通货紧缩,整个社会经济就很难发展起来,大量的人没有钱甚至是破产,就没有钱去消费,工厂生产出来的商品就卖不出去,最终就会变成日本那样,成为失去的三十年,整个国家暮气沉沉,缺乏活力。

  高房价确实让人讨厌,让人伤心,但是解决高房价的问题,不是通过腰斩房价来实现。而是要用严厉的房价抑制措施(就像德国那样,这里不展开说),让有房者和无房者的利益都能得到保障。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