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18 11:18: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对于张某某,因为芒果丢失一个而投诉圆通没问题,问题在于既然你口口声声说不是针对快递员,为什么你投诉的时候不说清楚?如果是我投诉,我就要说清楚,我要投诉的是圆通快递的服务质量有问题,而不是快递员谁有问题。一旦牵扯到具体哪个快递员,你再说不是针对快递员,还能自圆其说吗?而且张某某既然接受了快递员送过来的芒果,就没必要再投诉了,不管快递员用了什么手段,或者稍微有点欺骗也好,人家本质是想化干戈为玉帛,是想赔你芒果的(想解决问题,虽然方式不是特别妥当)。如果这个时候继续投诉,就成了有理也变得没有理了(在公众心理大家不会同情你)。所以说,何必呢!另外:我们作为客户的时候,投诉是我们的权利,但是我们不能滥用这份权利。投诉是表达我们不满的一种方式,解决问题才是我们想要的目的。(芒果少一个,人家还一箱,芒果的问题就算解决了。)做人还是要大度一点。

  民警王海港没有想到,自己为下跪快递员写的一份证明引来如此大的反响,王海港在证明中写道,“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他建议快递公司退还快递员被扣除工资。这不仅感动了当事快递员和她的同行,也感动了很多主流媒体以及围观此事的网民,称它为“硬核证明”。然而,用户张某某则认为,这份证明给自己带来极大困扰,自己被舆论批评是恶性投诉,而且王海港现场处置言语粗暴、态度强硬,且并没有完整听完自己对事件的表述。

  发现部分吃瓜的之所以指责张先生,其实是在同情所谓的弱势群体。但问题是,在这个事件中,所谓的“弱势群体”根本不成立。第一、张先生只不过是买了几个普通的芒果,相对于快递员聂女士,并不能肯定他的处境一定就比聂女士的生活处境更加优越。第二、快递员也会在网上购物吧。作个假设:如果有其他快递员给聂女士送快递并发生类似不愉快的事情,难道另外一个快递员相对于聂女士就是弱势群体了?

  就小编我个人的经历来说的话,我也快递被弄丢过,商家直接叫我退款了,我都没去找过快递员事情,弄丢了是商家跟快递公司的事情,咋了,你是吃不到芒果了,嘴巴就开始欠了,就开启疯狗模式了?

  快递员也有错吧,撒谎,快递公司冒用中国邮政快递单。大家都有网购经历,有些快递员确实不称职。快递我喜欢顺丰和德邦。很多人看客说快递员不容易,是的,干哪行都不容易!用一天辛辛苦苦很不容易赚的钱买几个芒果犒劳自己,结果却是买几个芒果也不容易啊真是闹心!个人看来这事主要矛盾不在快递员和买家,而在快递公司!

  现在的人动不动就投诉,以为是在维权,这究竟是人们维权意识的提高?还是有些人以为投诉就能解决他们无理取闹的一切诉求?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