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19 16:03: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看到题主的提问就知道题主是个孝子,现在的年青人为了生活和孩子大多选择去城市里谋生,而老人其实都不想离开自己生活了多年的老家,老人们干了一倍子还都不愿意闲着,我父亲也是八十多了就喜欢一个人在老家生活,种点菜还总想着给我们兄弟们送城里,所以题主的问题我深有同感。

  但一亩地不种粮食不种菜确实不好弄,如果种花卉地又太少形不成市场,形不成市场将来卖都是个问题,如果种果树虽然设有种菜种粮食劳累,但果树的剪接,采摘和打理也不是一个老太太能干的了的,并且果树成果时候还需要看护,也不是老人可以胜任的。还有养殖业也不行,这个不单劳功的强度大,其专业性也不可能让老人再去操这个心。有一个方法可以一次投资就不用再费气了,就是种树,但不知老人的地是什么情况,地里面种了树会不会影响邻近庄稼地的生长,如果影响那种树也不是个好方法。

  其实题主大可以和老人商量一下,把一亩地转包给别人去种,我们这儿一亩地转包给别人也有800到1000的收入。现在地种少了一年下来除去开销也落不了多少,这也是现在农村的年青人离开农村的原因,未来的农村发展趋势必将是规模化机械化的发展方向,所以题主最好劝老人把地转包给别人,一来省去老人的劳累,并且还有一点收入,老人如果闲不下来,可以在村里的菜地里或干脆自己家里种点菜,这样即可以打发空闲,也可以让老人适当活动下身体,有助于健康,题主呢也不用再担心老人一个人在家种地受累,岂不是两全其美,大家说呢?欢迎留言,共同为题主的孝心出谋划策。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