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19 16:07: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联合国收纳的年会费大约在25亿美元,而是最大的贡献国家,预计年费在6亿美元上下,占总费用的1/4,且出现欠费超过7亿美元情况。对于这个GDP超过20万亿美元的世界第一经济大国,区区几亿美元那是九牛一毛。可是为什么还要理直气壮地欠费不缴,甚至还扬言要退出联合国。

  最重要的原因是觉得联合国对它的作用不大,有时还常常在联合国会议中一票被否决,简直是在帮倒忙。在这个利益至上的朗普时期,更是觉得多余。

  如今喊着要退出这个组织,可说说容易实施难。还是世界霸主,没有的联合国也就不叫联合国了,而且一些环太平洋、大西洋沿岸的发达国家也会跟着的脚步。联合国也就可能变成了第三世界俱乐部了!

  首先,在发达国家中的英国、日本、澳大利亚、西欧等国家即便没有跟着退出,那么也不会接受成为联合国总部。这个联合国总部的问题就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

  要是环太平洋、大西洋沿岸区域的都不接手,那么在欧亚非地区谁可以担当重任?

  我国、俄罗斯、印度三个大国放在谁那里都会引起另外二个的感冒。放到阿富汗更是乱了套。估计愿意又不怕得罪又可以满足三国共识的只有新加坡,笔者认为也只有新加坡最合适!

  可新加坡成为了联合国总部,那么亚洲的金融中心就非他莫属。香港就会碰到强劲的对手,作为我国金融对外窗口的香港受到影响巨大,也反过来制约了我国经济。

  总之,要退出联合国难,要把联合国总部搬出来更难,既然搬到哪里都不是,还不如让继续坐着霸主的春秋大梦。我们需要韬光养晦、继续前进!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