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19 18:03: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征信问题是造成绿皮车人满为患的原因?这个就有点扯得太远了。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征信有问题不影响大家的出行,也不影响大家坐火车。

  目前我国没有哪个法律规定,也没有哪个政府部门出台相关的政策说征信有问题就限制乘坐动车或者高铁之类的。

  征信问题是个人问题不是违法违规问题,就算大家征信已经被列入黑名单了,也不会影响大家的正常出行。征信只会真实的记录个人信用情况,比如大家贷款还款情况,信用卡还款情况等等。所以就算征信出现逾期了或者被金融机构列入黑名单了,大家仍然可以正常乘坐高铁,动车,飞机等交通工具,这个对绿皮车没有任何影响。

  其次,真正被限制乘坐火车的是失信被执行人以及违反铁路管理条例的相关人员,而不是征信有问题的人。

  大家需要先弄清征信问题和失信被执行人之间的概念,征信问题只是简单的个人征信报告,而失信被执行人指的是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然后被法院部门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一类人。

  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那很多行为都会受到很大的限制,限制乘坐高铁、飞机等就是其中的一个惩戒措施。

  但是我国人口数量庞大,每天出现的人数非常多,而目前我国铁路交通运力相对不足,所以不只是绿皮车,包括动车高铁等其他铁路交通工具基本上都是人满为患,特别是在节假日的时候,更是一票难求,甚至有时候加个一两百块钱跟黄牛要票都拿不到。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