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20 17:02: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题主的观点以偏概全了,表述上亦存在问题。“创业”、“买房”都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炒股门槛低一点,不过资金太少增值幅度有限。

  “创业”、“买房”、“炒股”,我都经历过来了;也没有那种“抓住机遇”的幸运之感。只是感觉生活没有那么吃力而已。而且“抓住机遇”,和60后、70后、80后、90后这些年龄的划分没有必然联系;机会每天都有,人的成功还要有“天时地利人和”。

  “创业”、“买房”、“炒股”这三者中间,“创业”是最难的;没有资金、技术和社会关系是难以成功的。买房需要首付款,要有住房公积金等条件具备。

  我在1987年以5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补贴性的单位福利房,那时候很少有人接受这种模式;我是靠父母财政支持,才买下这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因为原来居住面积太小了,一家三口挤在父母家里9平方米小房间里。1998年购买一套三居室两厨两卫的公寓房,是为了儿子读高中上学方便。唯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乘房价还在低位的时候,去参加炒房的队伍。

  1996年开始炒股是偶然为之,至今还是小赚不亏。股市二十多年至今,根本没有什么大的“机遇”而言;一个以融资为主的证券市场,总是牛短熊长。我唯一的成就感,就是在股市的大海中没有沉没。

  至于90后的机遇,还是先就业再择业,先择业再创业。在90年代创业都如此艰难,何况今天的难度更是有增无减。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今天,何必一定要赶上什么“风口”,做一个优秀的白领不行吗?

  “猪能飞起来”的概率实在太小了,这是我作为过来之人,对于读者和网友的一点忠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