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21 17:44: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完全不用太过担心,我们的大部分90后都是理智的,肯定知道负债和收入的一个平衡

  从经济学来讲,他们的消费模式其实更划算,他们消费的是对自己创造财富能力的一个预期,还有对社会安全稳定的信心

  我们祖祖辈辈的储蓄习惯其实就来源于没有安全感,我们经常看电视剧情节,地主传家产的时候告诉老大,我在哪儿哪儿埋了银子,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取出来,古时候天灾人祸,土匪战乱,粮食一年一收,一个家族没有点压箱底的储蓄随时可能就完蛋了,不像现在哪怕没工作了收入了,在不济去工地搬砖总不能饿死

  存款为负,也没什么稀奇的,毕竟西方国家这种现象是最普遍的,但如果要买房买车,还是要存钱,否则买不起,买不起你要感觉无所谓那也就罢了,如果有落差,那还得存钱嘛,跟着自己内心走,人嘛,总是会改变的!

  即便如此,我还是建议年轻人适当储蓄,即使不储蓄也要买份医疗保险,毕竟人有旦夕祸福,有备才能无患

  这个话题要从你对金钱的理解和运用谈起,同时和你的财商有关系。刚才说到很多90后,不懂得存钱,或者无存款,这是表象,透过表象看本质就会发现.(1)他们20多岁大都没有工作或工作时间也不长,手中也没有太大数目的钱可供自己支配来学习或投资,(2)是他们出于对钱的一种恐惧导致的,是他们的潜意识发出的信息,因为害怕手中的钱没了,所幸先花掉吧,谁想彻底高明白这个问题给你推荐一本书《有钱和你想的不一样》。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