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26 23:16: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直以来我都是不建议做合伙生意的,何况还是10个人一起合伙做KTV这种娱乐项目生意的投资,不觉得股东太多了点吗,盈不盈利另说,在日常经营管理和分红比例上难免会发生分歧。

    KTV和宾馆、酒店一样属于前期一次性投资较大的行业,毛利高,但是竞争也大。
 
    不是说合伙生意不好,而是要选对合伙人,要具有统一的发展愿景和管理理念,10个人合伙,想要实现公司发展统一几乎是不可能。为什么我这么强烈的反对多人参与生意股份呢,下面以我的一位远房大舅的创业失败案例提供给你参考:
 
    案例:
 
    这个亲戚是我的表舅,大概是16年的事情了,当时我们镇上规模比较大的KTV还没有几家,表舅就和几个朋友商量集资60万左右准备在镇上开一个集KTV、台球、麻将馆为一体的小型娱乐室。
 
    当时是4个人参与,一个人提供自家的门面房作为场地,折算20万资金入股,其余三个人每个人再拿出20万现金入股。60万的现金30万用来装修,25万用于购买一些硬件设施,剩余的5万块钱购买了一些酒水饮料,就这样忙活了三个月后开业了。
 
    刚开始开业时几乎都是亲朋好友帮忙拉人气,生意看似火爆,其实勉强盈亏平衡。半年以后过年算账,一伙人傻眼了,账面上的营业收入才5万多,签单欠账的应收账款有10万多,查账一看都是几个合伙人的一窝八代的亲朋好友,几个人谁也不好说谁什么。表舅默不作声,第二年以买房为由,提出撤股,到现在还有3万块的股本没拿回来,折腾了一年多20万投资亏了一半。
 
    究其原因有很多:没有明确的管理制度,四个股东谁都可以对经营管理上的事情插把手;
 
    每个人都作为股东,好面子,好歹也有了实业生意,平时来的客人都是镇上的熟人,碍于情面签单欠账是常事,几个股东期初谁也不在意,时间长了积压了大量的应收款,严重影响了流动资金;
 
    最让人窝火的是表舅还有别的生意要打理,KTV的管理是另一个股东负责,收银和财务也是这个股东的亲戚,说KTV不挣钱是不可能的,周末每个包间也是满客,酒水饮料消耗也很大,可是一查账就是不挣钱,问题出在哪大家都是心知肚明。
 
    合伙生意一定要选好合伙人,有明确的日常经营和财务管理制度,各种可能出现分歧的经营点一定要在事先以书面形式约定好,权钱要分开。

另一视角

换一换